005拷貝.jpg

淨膚雷射是利用光纖雙探頭中的500nm光束負責破壞與分解黑色素,810nm光束則吸收其餘黑色素,這些被破壞及分解的黑色素,一部份透過角質代謝排出體外,另一部份則在體內分解代謝。

 

利用「選擇性光熱療法」原理以及「光震波」的特性,以皮膚中的黑色素作為治療標的,雷射光束被黑色素及刺青的多重色素吸收,雷射光所累積的熱效應瞬間將治療標的擊碎,再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、代謝、移除這些在皮膚呈現的不規則色素斑塊。

 

可去除像是刺青、紋眉、雀斑、曬斑、胎記、蒙古斑也可縮小毛孔、改善膚色不均、改善痘疤;治療後要加強保濕和防曬,使用防曬係數SPF30以上之防曬產品,更完整的隔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。 

 

淨膚雷射是醫療版的皮膚淨化療程,同時能均勻膚色、亮白肌膚、縮小毛孔、減輕痘痘與痘疤的痕跡,淨膚雷射原為治療色素斑的雷射儀器,近年來由歐美與新加坡醫師們的臨床經驗證實,在適當的調整淨膚雷射劑量與參數後, 可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 。

 

淨膚雷射利用1064nm 銣雅克雷射的波長深入上皮層作用, 去除膚色不均、移除角質、刺激膠原蛋白再生,進而可調節皮膚的免疫反應,達到穩定肝斑,改善青春痘的功效。

 

*治療前一週請勿使用A酸或光敏感藥物,勿去角質,果酸換膚等臉部保養,避免過度日曬。如果同時服用藥物或過敏及懷孕者請事先徵詢醫師意見*

 

一般治療時間會依治療區域範圍而有異,全臉治療共只需約 5~10 分鐘 ( 不含術前清潔準備時間 ),依皮膚問題的嚴重程度,醫師會為您調整最適合的劑量。治療時感到雷射光束一小點一小點的打到皮膚中。

 

淨膚雷射可以同時搭配脈衝光、果酸換膚、保濕導入、冷觸雷射等不同治療達到全方位的皮膚護理,針對有以下皮膚問題困擾的人:青春痘 、毛孔粗大、皮膚暗沉、皮膚老化細紋、設計安排各種不同的療程,通常經醫師諮詢後會依個人情況建議,一般建議每個月 1~2 次的治療。

 

淨膚雷射治療後,皮膚會出現類似於日曬後輕微紅熱的感覺,若治療較深層的斑或嚴重青春痘,術後會有局部皮下血斑的情況。醫師會視狀況給予用藥,請依醫師指示照護。

 

淨膚雷射術後 2 天內,勿用力摩擦臉部。治療後 3 天內,切勿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及保養品。至少一週內勿去角質,請依照醫囑擦拭專用的皮膚保養產品,加強保濕及防曬是非常重要的,應減少戶外活動與直接曝曬陽光,白天請使用 SPF30 以上的防曬乳,遮陽帽或傘。治療後少數人於局部深層治療後會有局部暫時性色素沉著現象通常,毋須擔心。

001.jpg

▲ C12淨膚雷射可以改善唇色

004.jpg

▲ C12淨膚雷射有效淡化斑點、色素斑

治療次數及間隔

依病人病症及患部的大小,其治療次數也不同,每次治療間隔至少兩週以上,視適應症有所調整。

 

治療後注意事項

病人治療結束時,若有過度紅腫,可以滅菌紗布包覆冰袋冰敷,或使用醫師開立之處方藥物,減輕不適感。

術後保養加強保濕與防曬,請使用 SPF30 以上之防曬乳,避免色素沈著。

 

 

 

   淨 膚 雷 射 Q & A   

Q1. 我需要做淨膚雷射嗎?

皮膚出現細紋、暗沈、毛孔粗大、粗燥、老化等現象、青春痘肌膚、青春痘凹洞、痘疤曬斑、老人斑、等問題時,淨膚雷射幫你「洗」去臉上的不完美膚質。 也有許多人,將淨膚雷射治療取代定期上美容院的作臉保養,讓專業的醫師呵護美麗的肌膚 

 

Q2. 淨膚雷射術前應注意什麼?

治療前兩週請勿使用A酸或光敏感藥物,勿去角質,果酸換膚等臉部保養,避免過渡日曬。如果同時服用藥物或光過敏及懷孕者請事先徵詢醫師意見。 

 

Q3. 治療時間需要多久?

一般治療時間會依治療區域範圍而有異,全臉治療共只需約5~10分鐘(不含術前清潔準備時間),依皮膚問題的嚴重程度,醫師會為您調整最合適的劑量。治療時感到雷射光束,一小點一小點的像小熱水柱一般打入皮膚中,進行皮膚深層的修護。

 

Q4. 我需要多久治療一次?

通常經醫師諮詢後會依個人情況建議,每次治療間隔約為兩週以上, 視適應症有所調整。

 

Q5. 淨膚雷射治療後應如何照顧?

淨膚雷射治療後,皮膚會出現類似於日曬後輕微紅熱的感覺,若治療較深層的斑或嚴重青春痘,術後會有局部皮下血斑的情形。醫師會視狀況給予用藥,請依醫師指示照護。

 

Q6. 淨膚雷射術後需注意哪些事項?

淨膚雷射術後2天內,盡量減少化妝,清潔時亦勿用力磨擦臉部。治療深度較深的人需依醫師指示確實護理傷口患部並儘量保持乾爽,局部加強治療的區域會有痂皮形成,約 3-7 天後自然脫落,痂皮未脫落前,勿以外力撕下。治療後3天內,切勿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份的化妝水及保養品。至少一週內勿做刺激性強的護膚及去角質療程,請依照醫師囑咐擦拭專用的皮膚保養產品。

加強保濕及防曬是非常重要的觀念,應減少戶外活動與直接曝曬陽光,至少使用SPF30以上之防曬乳,遮陽帽或傘為皮膚做好防護。少數人於局部深層治療後會有局部暫時性色素沈著現象,請回診詢問您的醫師該如何加速恢復,毋須擔心。 

 

002.jpg

 

 

 

**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經本人同意使用**

**提醒您每個人適應的療程不盡相同,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,不保證絕對有效且成效因人而異**

 


 

莊詠婷皮膚科診所 CHUNG YUNG TING SKINSPECIALIST
健保門診.醫學美容.身形雕塑
皮膚科醫師 莊詠婷  
診所地址/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1號  
諮詢專線/0422500888
官方網站 : http://www.eternel.cc
FB粉絲團私訊留言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ssages/eternel.cc

 
arrow
arrow

    莊詠婷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