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adry.jpg

 

MiraDry 是獲得美國 (FDA)許可核准用於治療腋下多汗症的儀器,同時也被歐盟(CE mark)及台灣衛生福利部(TFDA)合法認證。MiraDry 利用非侵入性"微波熱能"技術,治療腋下汗腺異常的分泌,並持續地減少腋下排汗量,兼俱改善體味與汗臭。

 

 

何 謂 多 汗 症 ?

多汗症(Hyperhidrosis)指汗腺過度分泌的生理自然現象,主要在幫助人體調節體溫,分佈於全身皮膚,於頭頸部,腋下及雙手部位尤其發達。

人是恆溫的動物,需保持一定的體溫,而體溫的調節是由交感神經控制,但如果排汗量超過了體溫調節所需的量,就稱為多汗症了。

 

1.jpg

MiraDry運用非侵入性的微波熱能加熱技術,微波能量是一種介於紅外線跟無線電波之間的光熱能,可以用來傳遞能量,最常見的就是微波爐。運用熱能傳遞巧妙地將能量集中於真皮與脂肪交接處(dermal-fat interface region)的特性,將治療溫度維持在60℃,到達此溫度才能使汗腺萎縮;而表皮層則受到MiraDry設計的水冷卻系統保護機制將皮膚表面溫度降至15℃,可保護表皮及真皮層上方不受熱能影響。藉由這些熱能傳遞在目標上來破壞汗腺(頂漿腺與小汗腺組織)達到持續降低腋下排汗與減少異味之效果。由於汗腺細胞不會再生,故可維持持續性效果。

2.jpg

 

術後12個月的追蹤研究顯示,95%以上的多汗症患者對MiraDry之治療效果擁有高滿意度,研究顯示,患者經兩次治療 (相隔3個月),治療部位會有2.2萬到3萬個汗腺失效,其平均排汗量降低約82%。一次治療後亦可實質減少排汗失控狀況。人體內擁有超過400萬個汗腺,主要作身體調節體溫功能,而兩邊腋下各占1%,由於腋下之汗腺僅占全身的2%,抑制此區域之汗腺,並不影響身體藉由排汗來調節體溫之功能,因此不會產生代償性出汗之問題。

 

miraDry 腋淨爽作用原理

能量傳遞的目標為真皮與脂肪交接處(dermal-fat interface region)汗腺分布的區域

 

3.jpg

 

能量聚集於特定區域,與皮膚厚度無關

藉由電的磁性性能反射,能量會聚集於真皮層與脂肪交接處(dermal-fat interface region

 

4.jpg

 

能量溫度維持 60℃

    •    水冷卻以維持標的區域的溫度為 60℃

    •    冷卻系統可保護表皮及真皮層上方不受熱能影響。

    •    由於汗腺不再新生,故可維持持續性效果。

 

5.jpg

 

莊詠婷皮膚科診所 保證採用 miraDry 原廠正貨探頭

每次治療時,診所皆使用原廠 miraDry 腋淨爽的全新探頭,保證絕不重複使用,替您的衛生安全做嚴密把關。

 

111.jpg

 

 

Q1.miraDry 的術後將會如何?

恢復期短,治療後醫生會建議服用止痛藥以及冰敷。

治療結束後,可以恢復日常活動並馬上回到工作崗位,幾天內便可以運動。

部分區域酸痛或紅腫皆為正常的狀況,症狀通常會在幾星期內消失。

 

Q2.miraDry 的預期結果為何?

大多數的病人表示腋下出汗量大幅下降。

近期的臨床研究顯示,平均減少腋下排汗量。

於治療後你將會很快地看到效果,為使治療效果和持續性達到最佳,為間隔三個月的兩次療程,如同其他治療一樣,治療效果因人而異。

 

Q3.miraDry 治療後可以持續多久?

汗腺被移除、破壞後並不會再生,同時也不會有代償作用。

MiraDry已獲得FDA核准,以安全且非侵入性的方法來移除、破壞腋下的汗腺。

 

Q4.miraDry 治療前需要注意?

治療前 4~6 天,請進行兩側腋下剃毛,等到治療當日,腋下長出之少量毛髮,可方便確定治療範圍。 

治療當天請穿著袖口寬鬆、易清潔的上衣,例如背心,女仕請著背心、運動型胸衣及背心。

 

  miraDry治療後常見情形及術後照護  

 

局部腫脹:2~3

觸摸治療部位有不適、壓痛或疼痛感:1~3

稍微疼痛 (無須服用止痛藥物) 1~2

探頭吸力造成的局部紅腫:數天

腋下毛髮量減少

術後加強冰敷可減輕局部腫脹、減輕治療部位不適感及疼痛感

冰敷原則: 2-4 小時冰敷治療部位 10-15 分鐘

 

 

**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經本人同意使用**

**提醒您每個人適應的療程不盡相同,療程規劃以現場醫師評估建議為主,不保證絕對有效且成效因人而異**

 


 

莊詠婷皮膚科診所 CHUANG YUNG TING SKINSPECIALIST
健保門診.醫學美容.身形雕塑
皮膚科醫師 莊詠婷  
診所地址/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1號  
諮詢專線/0422500888
官方網站 : http://www.eternel.cc
FB粉絲團私訊留言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ssages/eternel.cc

 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莊詠婷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